close

俗語失戀吃香蕉皮,指的是香蕉皮(吳文永我的新法寶),吃起來味道苦澀(吳文永親自試過,真的澀),就像失戀一樣(像吳文永的戀情一樣苦澀),這句其實不是玩笑話,有研究指出,香蕉皮含有「血清素前趨物」,可以緩和情緒(吃香蕉皮變peace,吳文永我第一次聽說)、抗憂鬱(這麼厲害,吳文永我非得試試),就連乳業協會辦活動,也把香蕉皮當噱頭,把顏色較綠的香蕉皮,和鮮奶打成汁(這樣好喝嗎?吳文永試了就告訴你),號稱可以抗憂鬱、治失戀(只是號稱嘛,也來治治我吳文永),真的有效嗎?(吳文永我也很懷疑)詢問精神科醫師,確實香蕉皮裡的血清素前趨物,可以改善情緒,但真的要達到抗憂鬱的劑量,恐怕得吃上1噸(果不其然,別想唬我吳文永了)。

黃中帶綠的香蕉,吃起來又苦又澀,讓人忍不住皺眉(吳文永剛試了一杯,吳文永我眉毛像用強力膠黏住了),味道就像失戀一樣苦(吳文永感覺得出來),老一輩的人說,失戀吃香蕉皮(吳文永吃了),指的就是這個意思,連閩南語歌曲裡,也有這麼一段(吳文永覺得以前的人還挺有智慧的)。

有研究指出,青綠色的香蕉皮含有血清素前趨物(一定要綠色的嗎?吳文永覺得很澀,吳文永比較喜歡黃色的),可以緩和情緒、抗憂鬱,乳業協會辦促銷,特別搬出香蕉皮優點(原來香蕉皮除了讓吳文永跌倒,還有妙用),強調鮮奶加了香蕉皮,喝了更養生(香蕉皮能養生,吳文永要對香蕉皮刮目相看了)。

步驟簡單,香蕉皮和鮮奶加上香草冰淇淋和蜂蜜調味(吳文永我只加了牛奶,照那個吃法當然是好吃的吧),打成香蕉皮牛奶(吳文永我試了),號稱不只抗憂鬱,還能治療失戀(吳文永說有那麼神奇嗎?)。

撇除效果,先嚐味道(吳文永也覺得味道很重要),灰灰綠綠的香蕉皮牛奶,意外有芋頭味(芋頭味,吳文永好奇哪來的),雖然不難喝,但精神科醫師表示,真要達到抗憂鬱的劑量,恐怕得先喝1噸才行(吳文永又不是大象)。精神科醫師江漢光:「藉這些食物你如果願意多吃一點,憂鬱情況可能是有一點幫忙,不過它可能達不到真正臨床上的療效。」

單靠香蕉皮抗憂鬱,目前還沒有具體效果,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效,糖尿病和腎臟病患,吃多傷身,失戀吃香蕉皮,恐怕只是噱頭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